2007-01-04

【東森新聞網2007-01-04】世界第二大富翁股神巴菲特日前又再度宣布將以自己名下的44億美元成立基金會

美國吹起慈善風 首富、名流捐款大手筆  2007/01/03 23:20 記者謝家璇/綜合報導 美國脫口秀天后歐普拉,耗資千萬在南非興建學校,獲得好評。但說起慈善事業,世界富翁捐起錢來更是大手筆,股神巴菲特就曾經捐出名下85%的財產給慈善基金會,而好萊塢巨星們,行善更是親力親為,直接深入災區與災民接觸,說到行善,名人們可是不落人後。

世界第二大富翁股神巴菲特,今年六月捐出自己名下85%的財產,做為慈善事業用途,這個舉動讓他榮登世界第一大善人的寶座,日前他又再度宣布將以自己名下的44億美元成立基金會。愛心滿溢的他說:「如果我在15年前捐錢,這個社會只可以多好幾億的錢,如果我今天晚上就死掉,這個社會就會多3百億的錢。」幽默地開了自己一個玩笑。 同樣是世界富豪,比爾蓋茲行善也不落人後,他所成立的基金會是世界第一大的慈善基金會,他甚至還和妻子親自深入災區跟災民做第一線接觸。 除了世界首富之外,好萊塢名流也頗具愛心,曾任聯合國親善大使的安潔莉娜裘莉,就曾經深入難民營關心災民,她更領養了三個不同國籍的孩子。影星茱莉亞蘿勃茲也曾在美國卡崔娜風災時到災難現場與災民接觸。除了這些有錢人以外,還有許多年輕有成的人正積極投入慈善事業,帶動了美國新一波慈善風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