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北京新浪網2006-11-06】颶風吹來『橫財』 巴菲特公司盈利直逼新高

颶風吹來『橫財』 巴菲特公司盈利直逼新高
北京新浪網 (2006-11-06 07:03)
轉寄好友 列印
廣告

  『股神』巴菲特的旗艦企業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近來好事不斷:上個月,該公司股價一舉收在每股10萬美元以上,躍居美國最昂貴股票;最近又傳出消息,伯克希爾公司成為強生制藥13大股東;而在上周該公司又公布,今年第三季度,公司盈利同比激增了近四倍,達到27.7億美元。這也使得該公司今年全年淨利有望創下有史以來新高。
  『很顯然,我們的保險業務今年之所以表現這麼好,是因為沒有出現因為重大自然災害而導致的損失,這並 非由于我們的管理層如何明智,純粹是因為運氣好。』在一份公開聲明中,巴菲特毫不掩飾颶風給自己的公司帶來的好處。
  季報顯示,由于核心的再保險部門業務增長迅猛,伯克希爾公司三季度收入同比大增24%,達到253.6億美元。而去年同期,由于受颶風卡特里娜及麗塔等影響,伯克希爾公司核心保險部門大量賠付,利潤僅為5.86億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去年罕見的颶風災害推高了今年美國各大保險公司的保費標准,但今年迄今為止美國尚未出現較大的災害天氣,因此保險公司也都大獲其利。
  今年前9個月,伯克希爾的總淨利為74.3億美元,合每股收益4821美元。去年同期分別為34億美元和每股2207美元。包括Geico子公司在內,伯克希爾的保險業務第三季度總的承保利潤為9.17億美元,前9個月為16.2億美元,而去年同期資料則分別為-11.7億美元和-4.75億美元。
  這也使得伯克希爾公司今年全年有望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盈利紀錄。分析師預計,伯克希爾旗下所有保險子公司今年全年的承保利潤將達到25至30億美元。而公司全年淨利有望在70億美元到80億美元之間,這還不包括投資收益。去年全年,伯克希爾的淨利為50億美元。(朱周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