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3

【香港新浪網2006-10-22】股神巴菲特入主英國再保險生意

股神入主英國再保險生意 (2006-10-22 05:05:00)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股神巴菲特的旗艦投資公司巴郡,上周五與英國再保險公司Equitas達成協議,接收該公司所有保單,以換取控制對方八十七億美元的賠償儲備進行投資。  根據該協議,巴郡旗下的NationalIndemnity將接收Equitas的員工、業務和債務,並為對方提供額外高達七十億美元的再保險賠償儲備,而Equitas則要為此向NationalIndemnity繳付三億五千八百萬英鎊,並交出其八十七億美元賠償儲備的控制權。據報巴郡會利用該筆儲備進行投資。  Equitas行政總裁莫澤稱,大部分公司股東都希望擺脫風險,而巴郡是全球最擅於承擔風險的公司。該公司一九九六年由英國勞合保險公司成立,以避免勞合因石綿、污染及自然災害所引發的索償而倒閉,今次協議將結束外界對Equitas償還賠款的憂慮。  協議分兩階段執行,NationalIndemnity先會向Equitas提供五十七億美元的再保險賠償儲備,以換取對方大多數資產。到第二階段,Equitas會尋求高等法院批准,把勞合承保人所有債務轉往Equitas或NationalIndemnity,而NationalIndemnity則再提供十三億美元的再保險賠償儲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