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7

【北京新浪網2006-10-06】股神巴菲特公司股票成美國有史以來最昂貴股票

股神巴菲特公司股票成美國有史以來最昂貴股票
北京新浪網 (2006-10-06 14:41)
轉寄好友 列印
廣告

  新華網紐約10月5日電 有『股神』之稱的沃倫‧巴菲特賺錢有方,其領導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股票也受到投資者的追捧。據美聯社報道,該公司A股股票的交易價格5日在紐約股票交易所短暫地突破了每股10萬美元大關,成為美國歷史上最昂貴的股票。
  由于有報道稱美國颶風造成的損失遠低于預期,投資者普遍認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保險和再保險業務的贏利今年將大幅增長。受此利好消息的影響,該公司每股股票價格5日上升了1296美元,收盤價為9.89萬美元,但盤中一度突破了10萬美元。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由沃倫‧巴菲特親自出任董事長和首席執行官,經營業績一直十分突出。該公司的核心業務是投資和保險業,並持有聯邦快遞、可口可樂等多家美國大公司的股票。今年第二季度,公司收益高達23.5億美元(或每股1522美元),比去年同期猛增了62%。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于1956年由巴菲特與一些親戚朋友共同投資建成,目前旗下共有60多家公司,涉足保險、家具、地毯、珠寶、餐館和公用事業等多個領域。截至去年底,該公司總資產已高達1983億美元。(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