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2

【世界新聞報2006-10-21】巴菲特接管Equitas 公司

財經新聞
巴菲特接管Equitas 公司
【本報綜合廿日電訊報導】億萬富翁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投資公司波克夏哈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20日簽署一筆交易,接管倫敦勞依德保險組織(Lloyd's)旗下再保險業者Equitas公司,並承擔其鉅額債務。
此項交易將結束1993年之前名為Names公司的勞依德保險市場投資者,所面臨的石綿以及其它索賠金額膨脹的威脅。
波克夏哈瑟威公司將接收Equitas公司員工、業務以及所有債務,並提供額外70億元的再保險額度,這將是最大的再保險交易之一。
波克夏哈瑟威公司將從交易中收到3.58億英鎊並控制Eq-uitas公司儲備金87億元,而巴菲特和波克夏哈瑟威公司可將該筆資金進行投資,並期望這筆儲備金能夠滿足石綿損害賠償以及其它索賠的理賠總額。
Equitas公司執行長表示,Equitas希望退出此項高風險業務,波克夏哈瑟威公司是全球能夠承擔巨大風險的最佳公司。Equitas公司成立於1996年,部分是為了預防長達300年的勞依德避免因石綿、污染及一系列災害的鉅額理賠而垮台。在1988年至1992年間,勞依德損失高達80億英鎊。
此項由波克夏哈瑟威公司接管的交易,使得Equitas公司不會缺乏資金償付所有理賠金,從而使得其母公司Names解除連帶理賠責任。Names公司僅會從此項交易中獲得名義上的款項,但勞依德會員協會的負責人迪尼表示,此項交易結束了長達十年的一場惡夢。
勞依德公司也對此交易表示歡迎。該公司在1990年中期面臨的危機被逼至破產邊緣,然而又成功轉虧為盈。勞依德將支付波克夏哈瑟威公司7200萬英鎊頭款。勞依德的信用評級已經得到史坦普公司的提升。
2006-10-21

1 則留言:

Andrew 提到...

您好,無意中看到您的部落格。也許您會喜歡有個免費的跑馬燈,打出巴菲特的智慧之語。只要把它的程式碼張貼在您的部落格的任何地方就行。

詳情請看這裡(或http://allinonesentence.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_20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