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北京新浪網2014-02-13】巴菲特考慮退出在華盛頓郵報公司40年的持股

巴菲特考慮退出在華盛頓郵報公司40年的持股

北京新浪網 (2014-02-13 12:51)
分享| 分享至新浪微博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巴菲特與前郵報發行人凱薩琳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2月13日上午消息 根據提交的監管文件,億萬富翁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正同Graham控股公司(或:格雷厄姆公司)商談,擬退出其在後者11億美元的控股。
  Graham公司原名華盛頓郵報公司,去年將《華盛頓郵報》賣給亞遜CEO貝佐斯。巴菲特在老華盛頓郵報公司的持股已逾40年。
  據周三公佈的協議,對換的資產包括Graham 的一部分業務,或許加上持有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票——以換取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持有的173萬股(即28%)的Graham 股票。
  Graham現有資產包括Kaplan教育子公司以及電視臺和有線網路業務。根據去年9月的文件,Graham的養老金投資組合持有伯克希爾哈撒韋2.286億美元的股份。
  文件提示:“雙方尚未就任何條款達成一致,或無法達成此類協議。”若交易失敗,巴菲特的公司可能增持或出售其Graham股權。
  Graham 股東,International Value LLC的資產經理 Charles De Vaulx認為,對換的資產或將涉及Graham 的電視播送資產。但一切尚難預料。
  巴菲特在1973年以10美元價格買入老華盛頓郵報公司股份,公司昨日股價為654.90美元。巴菲特在2011年退出Graham董事會,但仍提供咨詢。
  三年前,巴菲特對股東表示,不會出售Graham股份。巴菲特與已逝的前郵報主席 Katharine Graham是摯友,巴菲特稱她為自己的榜樣。巴菲特也是現Graham公司CEO、Katharine的兒子Don Graham的朋友。
  巴菲特未回覆彭博的簡訊。(潛


詳全文 巴菲特考慮退出在華盛頓郵報公司40年的持股-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0213/1176014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