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8

【聯合報2007-02-18】股神巴菲特去年大手筆捐出361億美元給蓋茲基金會,去年全美捐款數破紀錄

去年全美捐款數 破紀錄
【聯合報/編譯田思怡/綜合外電報導】
2007.02.18 07:55 am

「慈善家記事報」十六日報導,股神巴菲特去年大手筆捐出三百六十一億美元(約台幣一兆一千九百億元)給蓋茲基金會,拿下全美捐款第一名的頭銜。在其他慈善家的競爭下,二○○六年的全美捐款總數也打破歷史紀錄。
去年有廿一名美國人捐款金額從一億美元起跳,打破歷來紀錄,對依賴捐款的大學、醫學中心、藝術團體和其他組織來說,去年是大豐收的一年。
慈善家記事報公布六十大慈善家,其中較出名的有洛克斐勒捐出兩億五千兩百萬美元,排名第六;紐約市長彭博捐款一億六千五百萬美元,排名第九;美國財長寶森針對環保和其他運動捐出一億美元,和地產大亨查克曼並列十八。
金融大亨索羅斯捐出六千萬美元;名主持人歐普拉溫芙蕾也慷慨拿出五千八百卅萬美元。
捐款在一億美元以下的富人總共承諾捐出七十億美元,比二○○五年的四十三億美元高出許多。
大多數捐款來自加州的富人。金西金融公司前執行長桑德勒夫婦捐給他們的基金會十三億美元,以支持醫學研究。桑德勒妻子的兄弟歐舍也捐出七億兩千三百萬元,用於學術獎學金和藝術表演。
已故灣區地產大亨約瑟夫捐出五億美元用於猶太教育。微軟創辦人蓋茲夫婦去年捐出三億一千六百萬美元,但他們去年未承諾新捐款,因此未上榜。
【2007/02/18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