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8

【路透社2007-02-17】巴菲特2006年共捐出435億美元善款,金額勇奪第一高

巴菲特2006年共捐出435億美元善款,金額勇奪第一高
路透社╱路透社 2007-02-17 13:42
調整字級:

路透華盛頓電---根據慈善紀實(Chronicle of Philanthropy)週五報導,致力於慈善事業的投資專家巴菲特捐款金額勇冠全美第一名,但其他「競爭者」也不遑多讓,使得2006年成為募捐慈善的大豐收年,創下歷來最高紀錄。
 該刊物指出,去年創紀錄的21位美國人至少每人捐贈100萬美元給各慈善名目,成為各大院校、醫學中心、藝術團體和其他組織的豐收年。
 巴菲特慷慨把一張361億美元的支票捐給比爾和米蘭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睥睨其他的大善人。這名僅次於比爾蓋茲的全球第二大富豪去年總共捐出了435億美元。
 紐約市長彭博捐出1.65億美元,是排行榜上第九名。美國財政部長保爾森也為了環保等公益事業捐出一億,以第18名擠入排行榜。
 該刊也說,其餘富有的美國人則承諾捐出70億美元,比2005年的43億高出許多。多數厚贈來自加州的捐贈者。
 微軟創辦人蓋茲和其妻子去年捐出3.16億,但並未列名榜上,因為他們並未做出新的捐款承諾。(完)
--編譯 劉瑞芬;審校 鄒衡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