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7

【經濟日報2013-02-15】巴菲特加碼消費品 收購亨氏

巴菲特加碼消費品 收購亨氏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2013.02.15 03:13 am





「股神」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公司,已同意和巴西富豪李曼(Jorge Paulo Lemann)的3G資本公司聯手,以逾230億美元現金收購亨氏食品公司(Heinz),凸顯這些億萬富豪正加碼押注消費品。



波克夏和3G資本將以每股72.5美元現金(共約232億美元)收購亨氏,出價比亨氏13日的收盤價60.48美元溢價20%。若包括承接債務,這樁已獲亨氏董事會批准的交易價值280億美元。



巴菲特在聲明中說,亨氏擁有高品質標準、持續創新、傑出管理階層和美味產品等基礎,具備強勁而永續的成長潛力。亨氏股價14日盤前暴漲20%至創新高的72.82美元。



巴菲特說,波克夏將出資120億到130億美元,其他資金來自3G資本和展延債務,3G資本將成為營運夥伴。



巴菲特已押注消費品業者能帶來豐厚報酬,其投資包括入股可口可樂,和資助瑪氏公司(Mars)收購箭牌口香糖。李曼則持有啤酒商安布英博和漢堡王股份。





‧udn電子書展,全館下殺1折起,再抽平板電腦和多項超值贈品!

【2013/02/15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