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2

【鉅亨網2013-01-30】巴菲特被曝曾欲吞下紐交所

巴菲特被曝曾欲吞下紐交所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3-01-30 08:24:24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每經記者 楊可瞻 實習記者 曾慈航



巴菲特的投資動向總能夠讓市場眼前一亮,從可口可樂到華盛頓郵報,其持倉涉及美國傳媒、金融、運輸到保險等多項重要業。而近日又有消息曝出,巴菲特去年曾欲買下在全球金融系統裡佔有重要地位的紐約泛歐交易所(NYSEEuronext)。



“A公司”曝光



彭博1月29日援引消息人士報導稱,在洲際交易所(ICE)本周一遞交的監管檔案中提到的,那家於去年11月28日對紐約泛歐交易所進行報價的“A公司”,就是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



披露的檔案內容顯示,普望(PerellaWeinberg)公司的銀行家自去年11月25日開始和“A公司”就收購展開磋商,而“A公司”給這樁交易附加的條件是讓紐交所出售其在歐洲的金融衍生品業務。



知情人士同時透露,早在去年10月,全球最大的期貨交易機構——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Group)就曾接近紐約證券交易所,洽談其在衍生品方面的生意。但紐交所最後並沒有與之展開正式的談判。



之后,巴菲特和ICE開始了對紐約泛歐交易所的爭奪,在經過約兩個月的談判后,ICE最終於去年12月20日和紐約泛歐交易所達成一致,以33.12美元/股,總計82億美元的成本將其收購,雙方預計這次收購將在本年度下半年完成。而報價更低的巴菲特則在此次爭奪中落敗。



交易所存價值窪地



似乎在很久以前,巴菲特就對收購交易所表現出了興趣,去年10月24日,他在接受CNBC採訪時就表示,“股票市場通常是進行投資的最佳地點。”



單從市盈率來說,紐交所的價格的確是一個價值窪地。彭博數據顯示,紐交所在去年11月時的市盈率為11.6倍,而全球其他25個交易運營商的平均市盈率卻高達16.3倍。(接下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