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2

【工商時報2006-12-12】柏克夏今年淨值增長金額 巴菲特預期會創新高

2006.12.12  工商時報 柏克夏今年淨值增長金額 巴菲特預期會創新高陳穎柔/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出,投資大師巴菲特上周五表示,柏克夏海威瑟今年淨值預估成長一四○億美元,此一增加金額將創該公司史上新高。
巴菲特上周五出席假聖安東尼奧舉行的年度業務會議,談論柏克夏今年所買下的金融資訊發布公司BusinessWire時談到柏克夏今年淨值增幅預測,他指出,如此金額可能是全美企業之最,這將促使柏克夏的帳面價值勁揚,並為該公司再保事業今年獲利打了預防針,即便該事業今起截至年底突遇須進行巨額理賠的情況,盈餘也不致大失血。
柏克夏再保事業承保其它保險業者的巨災險,由於美國今年天候並未過度極端,加上去年颶風狂襲之後再保保費攀高,使得柏克夏再保事業今年至今非常賺錢。
柏克夏淨值之所以大增有部分原因在於該公司從不發放股利,柏克夏與艾克森美孚等公司不同,前者不若後者能夠產生大筆現金,因此,巴菲特擬善加運用柏克夏的現金,入股更多具備長期且穩定成長實力的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