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2

【香港新浪網2006-12-02】蓋茲慈善基金盼離世50年用完,巴菲特指定他捐的錢要在同一年度內用完

蓋茲慈善基金盼離世50年用完 (2006-12-02 06:05:00)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以蓋茲夫婦命名的比爾及梅琳達基金會宣布,在兩人離世後五十年內將把全部資金用完,因為基金管理人希望能把基金會的工作集中在二十一世紀。  基金會十一月二十九日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稱「我們將在比爾及梅琳達逝世後的五十年內用完全部資金」。聲明又說「我們希望盡可能全面而快速地推動基金會的慈善事業,在本世紀內集中資源在我們選定的範疇內發展,並相信會取得極大進展」。  蓋茲今年初宣布計畫逐步退居幕後,不再負責微軟日常事務,集中精神發展自己的慈善基金會。該基金會的捐助重點包括在全球幫助貧困人口防治愛滋病、肺結核及瘧疾等。  基金會在聲明又透露會把內部結構分為「資產信託」和「計畫基金」兩部分,資產信託將掌管基金會的資金,其中包括「股神」巴菲特每年捐贈給基金會的巨額捐款﹔「計畫基金」就由「資產信託」取得資助,蓋茲夫婦將出任資產信託的管理人。  今年六月,巴菲特宣布把百分之八十五的財產(三百一十億美元﹔二千四百一十八億港元)以不定額方式逐年捐贈給蓋茲基金會,使基金會的總資產達到六百億美元(四千六百八十億港元),成為世界第一大基金。不過,巴菲特指定他捐的錢要在同一年度內用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