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0

【北京新浪網2006-12-09】商業周刊最佳領導人出爐 巴菲特上榜

商業周刊最佳領導人出爐 李彥宏王建宙上榜
北京新浪網 (2006-12-09 13:22)

  導語:將於12月18日出版的《商業周刊》雜誌公布了2006年最佳和最差領導人,其中百度CEO李彥宏和中國移動CEO王建宙入選了最佳領導人名單。下面為上榜名單:

  年度最佳領導人:

  (1) YouTube創始人查德‧赫利(Chad Hurley)和史蒂夫‧陳(Steve Chen)上榜理由:創建最成功的網路視頻網站YouTube,並將其高價賣與Google。

  (2) 波音董事會主席兼CEO吉姆‧邁克納尼(Jim McNerney)上榜理由:引領波音走出醜聞陰影,並獲得美國空軍150億美元大單。

  (3) 博克薩-哈薩威(Berkshire Hathaway)董事會主席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上榜理由:為慈善事業慷慨解囊,將大部分資產捐贈給蓋茨基金會。

  (4) 百度董事會主席兼CEO李彥宏上榜理由:創建中國最大的網路搜索服務提供商百度,並成功抵御Google『入侵』。

  (5) Google 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上榜理由:在他的領導下,Google業績繼續高速增長,股價突破500美元大關。

  (6) 美國鋼鐵巨頭Nucor公司CEO丹‧迪米科(Dan DiMicco)上榜理由:過去12個月,Nucor公司股價上漲了95%。

  (7) 福特兩任CEO比爾‧福特(Bill Ford)和阿蘭‧穆拉里(Alan Mulally),上榜理由:最具戲劇性的權力交接。

  (8) 百事可樂兩任CEO史蒂夫‧雷尼蒙德(Steve Reinemund)和英德拉‧諾伊(Indra Nooyi),上榜理由:最平穩的權力交接。

  (9) ADM公司兩任CEO艾倫‧安德雷斯(Allen Andreas)和帕特麗夏‧沃特茲(Patricia Woertz),上榜理由:轉型幅度最大的權力交接。

  (10) J. Crew公司CEO米基‧德萊克斯勒(Mickey Drexler),上榜理由:在他的領導下,J. Crew公司成功上市,而且最近一個季度的業績超過預期。

  (11) 蘋果董事會主席兼CEO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上榜理由:雖然卷入期權倒簽醜聞,但蘋果過去一年業績大幅增長,股價也持續攀升。

  (12) J.C. Penney公司CEO邁克‧烏爾曼(Mike Ullman),上榜理由:率領J.C. Penney公司『起死回生』。

  (13) Sun公司CEO喬納森‧舒瓦茨(Jonathan Schwartz),上榜理由:從事著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帶領Sun公司『東山再起』,在他的領導下,Sun已經有一定起色。

  (14) 中國移動CEO王建宙,上榜理由:成功領導著全球最大的移動通信運營商中國移動。

  (15) Arcelor Mittal公司CEO拉什米‧米塔爾(Lakshmi N. Mittal),上榜理由:成功收購全球第二大鋼鐵集團Arcelor公司,交易總金額高達380億美元。

  (16) Martha Stewart Living Omnimedia公司CEO蘇珊‧萊尼(Susan Lyne),上榜理由:帶領Martha Stewart Living Omnimedia公司扭轉業績持續下滑的頹勢,堪稱最有才幹的經理人之一。

  (17) Ryanair公司CEO邁克爾‧奧利萊(Michael O」Leary),上榜理由:最善于運用打折促銷手段的經理人。

  (18) Tesco公司CEO特里‧里希(Terry Leahy),上榜理由:引領Tesco公司成為沃爾瑪最強勁的競爭對手之一。

  (19) 美國財政部長漢克‧保爾森(Hank Paulson),上榜理由:他重新定義了美國財政部長的角色,是自由貿易、醫療改革的最有力支援者,同時擴大了同中國的經濟對話。

  (20) 松下CEO中村邦夫,上榜理由:成功對松下進行改革,使松下品牌重新煥發生機。

  (21) 施華洛世奇通訊副總裁納達亞‧施華洛世奇(Nadja Swarovski),上榜理由:堪稱是會走的『活廣告』,對推廣施華洛世奇品牌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年度最差領導人:

  (1) Food Network公司CEO拉斐爾‧雷(Rachael Ray)

  (2) Zipcar公司CEO斯科特‧格里芬(Scott Griffith)

  (3) Sara Lee公司CEO布倫達‧巴恩斯(Brenda Barnes)(4) 通用汽車CEO里克‧瓦格納(Rick Wagoner)

  (5) Marsh & McLennan公司CEO邁克爾‧切卡斯基(Michael Cherkasky)(6) Sears控股公司董事會主席埃迪‧拉姆伯特(Eddie Lampert)

  (7) 耐克公司董事會主席、前CEO菲爾‧奈特(Phil Knight)

  (8) Trump Properties公司CEO唐納德‧拉姆(Donald Trump)

  (9) Revlon公司董事會主席羅納德‧佩拉爾曼(Ronald Perelman)

  (10) 維亞康母CEO薩姆納‧雷德斯通(Sumner Redstone)(11) Whole Foods Market公司CEO約翰‧馬基(John Mackey)

  (12) 戴爾公司董事會主席邁克爾‧戴爾(Michael Dell)

  (13) GAP公司CEO保羅‧普里斯勒(Paul Pressler)(14) 波士頓科學公司CEO詹姆斯‧圖賓(James Tobin)

  (15) 英國石油公司CEO約翰‧布羅維(John Browne)

  (16) 哈佛大學前校長拉里‧薩姆斯(Larry Summers)

  (17) 惠普前董事會主席帕特麗夏‧鄧恩(Patricia Dunn)

  (18) UnitedHealth公司前CEO威廉‧邁克古爾(William McGuire)

  (19) 輝瑞制藥前CEO亨利‧馬克基尼爾(Henry Mckinnell)

  (20) 空中客車公司前聯合CEO諾爾‧弗加德(Noel Forgeard)

  (21) 百時美施貴寶公司前CEO皮特‧杜蘭(Peter Doran)(奧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