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2

【香港新浪網2013-07-10】愈捐愈富 巴菲特再捐26億

愈捐愈富 巴菲特再捐26億


07 - 10 13:52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早就是善名遠播的億萬富豪,現在又捐出26億元給蓋茲基金會和另外四個慈善組織。



巴菲特主持的波克夏‧哈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8日宣佈,他將捐出2287萬0529股乙類普通股票。這種股票8日股價約為115元。



巴菲特向聯邦證券管理申報的檔顯示,他在本月5日把1萬4000股甲類股票轉換成2100萬股乙類股票,以進行這項捐獻。



巴菲特愈捐愈有錢。他今年3月資產淨值約為535億元,而由於波克夏股價漲升,他提供新的捐獻後,仍有超過590億元身價。



新的捐款有大約20億元捐給微軟老闆蓋茲夫婦成立的蓋茲基金會。這個已有超過360億元資金的基金會,正致力於促進全球健康和美國的教育機會,以及消除世界貧窮。



其餘捐款分配給紀念巴菲特已故前妻的蘇珊‧巴菲特基金會,以及巴菲特的二子一女分別主持的基金會。



巴菲特已保證捐出99%的財產,而他去年7月捐了15億元給蓋茲基金會,兩個月後又保證捐30億元給他三個子女的基金會。



《富比世》雜誌估計他迄今已把價值至少115億元的波克夏股票捐給蓋茲基金會,而他迄今所有慈善捐款更接近200億元,使他成為全球第二大慈善家,僅次於已捐出280億元的好友蓋茲。



微博資料來源:http://weibo.com/1733879143/zFiVz7R3N

按此走進微博世界發掘新鮮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