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0

【世界新聞網2011-07-09】波克夏 可望收購ADM

波克夏 可望收購ADM
財經新聞組綜合8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July 09, 2011 06:00 AM | 259 次 | 0 | 1 | |
全球最大谷物處理業者艾德密公司(ADM)有望成為股市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哈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的收購對象。
巴菲特在接受彭博電視台的訪談中說,艾德密公司「正是我們所尋找的類型」,此外通用動能(General Dynamics)以及Exelon這樣的公司也非常吸引他。

他說,雖然波克夏現在並沒有進行任何收購行動,但他希望在年底之前將可看到這類交易。

彭博電視台,根據巴菲特的年度股東信件中提出的標準評估,艾德密完全符合其收購標準。巴菲特通常傾睞「簡單」的業務,稅前盈餘超過7500萬元,「持久」盈餘能力,股東回報「良好」,最好沒有或者很少債務負擔。

隨著波克夏的擴張,巴菲特已經改變原先針對資本密集行業的收購策略,例如發電廠或鐵路這些業務都需要持續性的對基礎設施以及設備進行投資。

巴菲特的兒子在1992年至1995年期間也擔任艾德密公司的股東,負著投資者關係事務。

此外巴菲特8日還表示,自2月以來,也就是新任投資經理康姆斯(Todd Combs)增加兩檔投資之後,共增加約40億元的股票投資。

在去年更換投資經理之後,這位波克夏公司董事長親自監督投資動向。他依然看好經濟增長,即便最新就業報告顯示失業率再次上升。巴菲特表示,他不預計會再次出現衰退。

巴菲特說,「我將下重注賭不會衰退。經濟復甦何時開始,我不知道。但我沒有看到任何信號顯示雙底衰退。」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波克夏 可望收購AD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