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旺報2010-10-07】股神下單 友邦IPO聲勢大振

股神下單 友邦IPO聲勢大振
2010-10-07 01:16 旺報 記者邱詩文/綜合報導
 挑戰今年香港最大初次公開發行(IPO)的友邦保險(AIA),5日路演以來反應冷淡,原來有意投資的中國人壽至今也不聞不問。不過,昨(6)日市場傳出AIA已獲股神巴菲特認購,其IPO的聲勢可望大獲提振。

 市場消息透露,AIA國際配售已獲足額認購,其中除AIG最大私人股東Fairholme認購約10億美元外,股神巴菲特也以15億美元認購友邦。友邦首席執行官杜嘉祺(Mark Edward Tucker)對此拒絕評論。

 AIA國際配售的基礎投資者陸續曝光,目前以認購10億美元的科威特投資局金額最大。

 若巴菲特成為友邦國際的基礎投資者,將為目前市場反應冷淡的友邦路演注入動力,並可望掀起友邦認購潮,其反應有可能比美農業銀行。巴菲特此前投資中國石油(00857-HK)及比亞迪(01211-HK),均帶動其股價狂飆。

1 則留言:

無限創意工作室 提到...

我非常欣賞巴非特。也知道ipo的魅力。
歡迎觀看我的 http://wto123.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