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鉅亨網2013-08-22】巴菲特旗下路博潤珠海工廠投產 年產值40億人民幣

巴菲特旗下路博潤珠海工廠投產 年產值40億人民幣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08-22 11:09:22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40
美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添加劑生產廠--路博潤珠海工廠昨(21)日正式竣工投產。路博潤珠海工廠是路博潤在亞太區的重要窗口,首期項目累積投資3.7億美元,工廠全部投產後,年產值將達40餘億元人民幣。
香港《文匯報》報導,路博潤珠海工廠位於珠海高欄港經濟區,於2010年10月破土動工,項目一期佔地面積400,000平方米,經過多次增資,目前總投資已達3.7億美元。目前擁有150多名員工,投產後將生產發動機油、工業添加劑和黏指劑,並計劃根據市場需求逐步擴大產能並增加新的產品線。
 
據悉,2010年7月18日,珠海市與路博潤公司正式簽訂在高欄港經濟區建設大型潤滑油添加劑項目的投資協議,項目完全達產後,年產值將超過40億元人民幣。

【北京新浪網2013-08-20】巴菲特看多銀行股 投資美銀豪賺53億美元

巴菲特看多銀行股 投資美銀豪賺53億美元北京新浪網 (2013-08-20 15:14)
分享| 分享至新浪微博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新浪財經美國東部時間8月19日(北京時間8月20日)消息,巴菲特本月初在奧馬哈私下宴請美國銀行(BOA)首席執行官布萊恩-莫伊尼漢(Brian Moynihan),原因是伯克希爾哈撒韋(BRK)投資美國銀行豪賺53億美元。第二季度巴菲特增持最多的股票為銀行股,總增持金額高達31億美元。
  銀行股有多賺錢?股神巴菲特最有體會。8月6日,巴菲特邀請莫伊尼漢在家鄉奧馬哈的跑馬山俱樂部共進私人晚餐表示感謝,據熟悉內情的人介紹,巴菲特在晚餐上表達了投資銀行業的樂觀態度,尤其長期看好像美國銀行這樣具有強大存款業務基礎的機構。
  巴菲特還稱讚了莫伊尼漢在危機時挽救美國銀行能力,在伯克希爾投資美國銀行期間,莫伊尼漢的努力令美國銀行的股價翻了一倍,伯克希爾自2011年8月投資50億美金以來已凈賺了53億美元。
  伯克希爾的投資每年從美國銀行獲得6%股息,相當於3億美元,伯克希爾通過購買優先股將這筆錢借給美國銀行。伯克希爾獲得更優厚的待遇是,作為交易的一部分,伯克希爾還可以以每股7.14美元的價格購買價值50億美元的美國銀行的流通股,以美國銀行目前每股14.36美元的股價計算,這些股票的賬面盈利已經超過50億美元。
  就在本月15日,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向監管機構提供的文件表明,第二季度巴菲特再次加大購買銀行股,增倉總額高達31億美元,其中增持富國銀行(WFC)22億美元,至6月底伯克希爾對富國銀行的總體投資已高達191億美元。
  截至周一收盤,美國銀行小幅下跌1.87%至14.15美元,富國銀行跌0.61%至42.49美元。(段皎宇 發自美國舊金山)

【聯合報2013-08-19】觀點/用對好方法 電梯遇見巴菲特…

觀點/用對好方法 電梯遇見巴菲特…
2013/08/19
【聯合報╱德盛安聯產品首席陳柏基】
德盛安聯產品首席陳柏基
「走進電梯,發現股神巴菲特站在裡面。電梯啟動,從1樓到33樓,你有60秒的時間,該如何向股神推銷你的點子,說服他參與投資?」 全球規模最大、獎金額度高達新台幣3900萬元的萊斯大學創業計畫競賽,今年以「在電梯遇見巴菲特」為題,測試研究生們電梯遊說(Elevator Pitch)的能力,參賽者們卯足勁發揮創意,提出說服巴菲特的投資方案。 研究生們不知道的是,有段時間,電梯是遇不到巴菲特的。 那是巴菲特告訴媒體的小故事。十幾年前美股曾上萬點,巴菲特毅然出清手中持股,但之後股價不停狂飆,巴菲特走到哪裡都被朋友恥笑、遭媒體奚落,所以他進公司不搭電梯,改爬樓梯進辦公室。不久後,美股重挫,嘲笑巴菲特的友人不是破產就是負債,事實證明,巴菲特當時決定十分正確,但他足足忍耐好幾個月旁人的嘲諷訕笑,並一舉躋身全球首富之列。 全球債券龍頭PIMCO創辦人葛洛斯也有段不搭電梯的歲月。葛洛斯在1981年預言債市多頭、1999年預言網路泡沫、2006年預言次貸風暴,他以長期觀點讓自己40年來不被市場巨浪吞噬,即使如此,看得遠也讓葛洛斯付出先知的寂寞代價。 2006年,葛洛斯觀察到房價太貴,甚至派出幾十位員工到全美各地喬裝成購屋人查看房市,之後他決定砍掉次貸商品。不過葛洛斯的作法引來市場嘲笑,葛洛斯為沈澱心情,上班時改走樓梯,不搭電梯,以保持冷靜。不久後,次貸風暴爆發、美股暴跌,最後證明葛洛斯才是對的。 不搭電梯的投資天王,反應出有遠見的人,在提出風險時,總得忍受一段時間的落寞,尤其是被神格化後,更常遭放大鏡檢視,但市場卻忽略,有時候可能該拿望遠鏡,才會看到更長遠的風險與機會。 老祖宗智慧也是這樣教的。戰國時期經營之神白圭提出一套經商致富原則:人棄我取、人取我與,當別人覺得貨品太多而拋售時大量吃進,等別人缺少貨物時再大量賣出,這樣低進高出,必能從中取利,累積財富。 如果你我在電梯相遇,問我現在該怎麼投資?我不會花60秒告訴你哪個市場好,我認為,現在與其找出好市場,不如用對好方法。我會建議你做好左右逢源的投資組合:把高成長股票與固定收益都納入,並依市場變化調整比重,當壞消息來時,多點收益的元素,好消息多些時,加重成長的比重,畢竟投資這條路,我們可能做不了先知,但得要做好準備。


全文網址: udn個人理財 - 理財百寶箱 - 生活理財 - 觀點/用對好方法 電梯遇見巴菲特… http://money.udn.com/wealth/storypage.jsp?f_MAIN_ID=331&f_SUB_ID=3418&f_ART_ID=295457#ixzz2ch9oK7N7
Power By udn.com

【大紀元2013-08-19】財經簡訊︰巴菲特加碼能源與衛星電視股

財經簡訊︰巴菲特加碼能源與衛星電視股


2013年08月19日
列印 字級: RSS
 
  • 分享到Facebook
  • 分享到Plurk
  • 分享到 Twitter

【大紀元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經營的波克夏‧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週四被披露今年第二季購入價值數十億美元股票,屬2011年來投資股票最多金額的季度。其中包括購買森科爾能源公司(Suncor Energy Inc)和衛星電視Dish公司(Dish Network)股票。此外,巴菲特還大幅削減其卡夫食品(Kraft Foods Group Inc)和Mondelez國際公司的持股數量。下降幅度分別為88%和92%。◇

【星島日報2013-08-17】鮑爾森忍痛砍倉黃金 巴菲特減持可口可樂 華爾街大鱷購股轉胃口

鮑爾森忍痛砍倉黃金 巴菲特減持可口可樂 華爾街大鱷購股轉胃口

[2013-08-17]




本報訊
季節即將更替,華爾街大鱷們的胃口也在發生微妙的變化。根據最新提交給美國證交會的13F文件,「股神」巴菲特對他最喜歡喝的可口可樂「忍痛割愛」;堅定多頭鮑爾森大舉拋售黃金資產的持倉。而娛樂業、電信運營商、生物科技及海上鑽井等相對小眾的概念則取而代之,獲得追捧。
《上海證券報》報道,在一次次堅持看多後,鮑爾森將SPDR黃金信託持倉削減了53%。文件顯示,第二季度,鮑爾森公司將SPDR持倉從一季度末的2180萬股削減至1020萬股。SPDR基金是全球最大的黃金交易產品。回望整個二季度,黃金期貨創紀錄地下跌23%。此前國際金價易連續上漲12年。有意思的是,4月黃金暴跌時,鮑爾森當月虧蝕就達26.5%。到6月份,鮑爾森黃金基金再虧23%。在給投資者的信中,鮑爾森這樣說:如果長期來看,我們相信(黃金)基金有潛力帶來超額回報。如今,拋售過半黃金持倉的鮑爾森大概需要音樂的安撫。有消息稱,鮑爾森已對樂器製造商施坦威提出了收購要約報價。

巴菲特再度狂買美股

《金融時報》報道,巴菲特旗下巴郡公司二季度減持可口可樂公司股票,並將其對美國運通的持倉減少13%,同時被減持的還有評級機構穆迪的股份。但他增持通用汽車股票。根據巴郡公司稍早向監管單位提供的資料顯示,在今年第二季,巴菲特砸入大筆金額投資美國通用汽車 、美衛星電視迪許網絡及加拿大的石油公司Suncor Energy。股神上次如此大規模的投資美股,已是2011年。
巴菲特目前持有通用汽車股票,從第一季的2500萬股加碼至第二季的4000萬股,相當於14億美元,巴郡公司透露,6月底時,該公司已持有Suncor Energy的1780萬股,相當於5億美元。

老虎基金拋售谷歌

老虎基金選擇在二季度將手頭30萬股谷歌的股票拋售一空,並將其在團購網站Groupon的股權,從6500萬股減至1800萬股。同時,該基金增持了120萬股Facebook網。不難看出,娛樂業、電信運營商、生物科技等相對小眾概念正在獲得大鱷們的追捧。
文件顯示,Third Point在二季度末擁有180萬股迪士尼的持股,並持有3.2萬股期權。Third Point還擁有雅虎公司價值15.6億美元的股份、有線電視運營商自由媒體集團以及21世紀霍斯公司的持倉。另外,Third Point還選擇在今年二季度持有84.5萬股美國最大氮肥生產商Deerfield的股份。該公司同時買進850萬股愛爾蘭生物科技公司Elan的股份,截至二季度末的價值約為1.202億美元。
而電信運營商Sprint則獲得Farallon資產管理公司和Eton Park對沖基金的關注。前者在二季度新增1380萬股持股,後者在二季度末則持有1300萬股。激進投資者卡爾.伊坎在二季度進一步增加海上鑽井巨頭Transocean持股,截至二季度末,持有2150萬股。

【世界新聞網2013-08-17】沙比亞:盼巴菲特對加有興趣

沙比亞:盼巴菲特對加有興趣
編譯組/滿地可16日電
August 17, 2013 06:00 AM | 1217 次 | 0 0 評論 | 3 3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魁省主要退休金投資集團Caisse de dépôt et Placement執行長沙比亞(Michael Sabia)16日說,希望巴菲特買進Suncor Energy表示對加拿大有更大的投資興趣。(路透)
魁省主要退休金投資集團Caisse de dépôt et Placement執行長沙比亞(Michael Sabia)16日說,希望巴菲特買進Suncor Energy表示對加拿大有更大的投資興趣。(路透)
slideshow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公司最近透露持有石油生產商Suncor Energy1780萬股,魁北克省主要的退休金投資集團Caisse de dépôt et Placement執行長沙比亞(Michael Sabia)16日說,希望這表示巴菲特對加拿大有更大的投資興趣。

監管文件顯示,Caisse目前持這家公司2340萬股,價值6億8920萬元。沙比亞說,他希望巴菲特能投資許多他們已買進的其他股票,讓股價扶搖直上。

沙比亞是在Caisse公布2013年上半年投資組合投報率4.5%後,發表這番言論。今年上半年的績效優於去年同期3.5%,以及前年同期3.7%。

沙比亞並說,Caisse會考慮合作讓黑莓公司(Blackberry)私有化,並有信心目前財務困難的SNC-Lavalin和Rona公司終能走出困境,扭轉乾坤。

Caisse在魁省管理的公共和私人退休金以及保險金的投資計畫,截至6月底淨資產已增加到1億8500萬元。2012年底的資產是1億7620萬元。過去四年來平均年報酬率10.5%,同類參考指數是9.1%。

已離職的高層主管納多(Michel Nadeau)為沙比亞團隊今年的績效以及亮眼的王年平均投報率鼓掌。目前擔任Institute for Governance of Private and Public Organizations的納多說:「以整體績效而言,他們應該拿A。」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沙比亞 盼巴菲特對加有興趣

【鉅亨網2013-08-16】股神巴菲特再度狂買美股 Q2砸入超過40億美元

股神巴菲特再度狂買美股 Q2砸入超過40億美元


2013/8/16 鉅亨網提供



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看好美國經濟復甦,根據他旗下公司波克夏海瑟威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BRK.(US-A)),稍早向監管單位提供的資料顯示,在今年第 2 季,砸入大筆金額投資美國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 ((US-GM))、美衛星電視迪許網路 (Dish Network) ((US-DISH)) 及加拿大的石油公司 Suncor Energy ((US-SU))。

股神上次如此大規模的投資美股,已是 2011 年。
《Financial Times》報導,巴菲特目前持有通用汽車股票,從第 1 季的 2500 萬股加碼至第 2 季的 4000 萬股,相當於 14 億美元,波克夏海瑟威公司透露,6 月底時,該公司已持有 Suncor Energy 1780 萬股,相當於 5 億美元。

而昨 (15) 日,新興市場股票的大漲,使波克夏海瑟威已投注股市資金站上 970 億美元關卡,占了巴菲特旗下企業集團的三分之一 (總市值 2870 億美元)。
巴菲特對他所創造的「保險浮存金(float)」十分自豪,其公司的帳面價值成長高於 S&P 500 指數。
但由於他今年的投資失利,使得公司的表現欠佳,如果今年底前,波克夏海瑟威還是沒有起色,該公司的成長將敗給 S&P 500 指數,這是 5 年來的第一次。
波克夏海瑟威公司的媒體版圖,也拓展到 Dish Network,已持有該公司 6.8%的股權,相當於 23 億美元。
在此之前,該公司就已持有華盛頓郵報及美國大型有線電視 Liberty Media。
據傳,建議巴菲特以小規模投資 Dish Network 的人物,可能為其兩個副手之一(?),Todd Combs 和 Ted Weschler。
巴菲特同時調撥波克夏海瑟威 8.7%的資產,小幅度增持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US-WFC)) 股票,相當於 200 億美元。
波克夏海瑟威也賣出所有美新聞媒體甘尼特 (Gannett) ((US-GCI)) 的股票,並減持美國食品巨擘 Kraft ((US-KFT)) 和Mondelez ((US-MDLZ)) 的股權。

巴菲特經營此公司已近 5 年的時間,該公司原為糖果製造商,後被鐵路公司所買下,目前主要經營核心為保險業務。

【星島日報2013-08-16】巴菲特斥31億元 大幅增倉銀行股

巴菲特斥31億元 大幅增倉銀行股

[2013-08-16]




本報訊
根據伯克希爾.哈撒韋第二季度向監管機構提供的檔披露,股神巴菲特再度大幅增倉已持有的銀行股,增倉總額約為31億美元。
股神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15日向監管機構提交的檔顯示,第二季度巴菲特大幅增倉已持有的富國銀行(WFC)、紐約梅隆銀行(BK)、美國合眾銀行 (USB)等三家主要銀行的股份,投資總額約達31億美元。截至6月30日該公司持有的股票價值達890.31億美元,比此前透露的1019億美元有所減少。
最大一筆增持的銀行股份仍是巴菲特鍾愛的富國銀行,檔顯示,第二季度巴菲特投資22億美元增倉496萬股,至6月底伯克希爾對富國銀行的總體投資已高達191億美元。迄今為止,富國銀行是伯克希爾哈撒韋最大的單項投資,其次是可口可樂 (KO),投資總額達160億美元;隨後是IBM (IBM),伯克希爾擁有其130億美元的股份。同時,伯克希爾還投資7.45億美元增倉美國合眾銀行的股份,1.61億美元增持紐約梅隆銀行。
儘管銀行業仍備受指責,但身價540億美元的巴菲特在金融危機之後向高盛 (GS)和美國銀(BAC)行注入了數十億美元的新資本,幫助這兩家銀行度過了最艱難的時期。當然,巴菲特投資高盛回報相當豐厚,除了5年淨賺30億美元之外,還在2013年將其擁有的認購權證轉換為等值普通股,成為高盛十大股東之一,持股比例達到2%。
文件還顯示,伯克希爾還投資6.34億美元增持了通用汽車(GM)的股份、投資5.24億美元買入加拿大石油公司森科爾能源(Suncor Energy)的股份,成為加拿大這家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製造商的最大股東。同時,伯克希爾還投資2300萬美元買進一家衛星電視運營商Dish 網絡公司(Dish Network Corp)的股份。
相比對銀行業的積極態度,二季度巴菲特大幅削減了在食品行業的投資,減持Mondelez國際公司(MDLZ)92%、卡夫食品集團(KRFT)88%的股票。

【商業周刊2013-08-16】商業周刊/愛買報的巴菲特為何不救《華郵》?

商業周刊/愛買報的巴菲特為何不救《華郵》?

文/王之杰
亞馬遜創辦人兼現任執行長貝佐斯自掏腰包,以2億5千萬美元買下全美最重要的報紙之一《華盛頓郵報》,引起不少「紙媒已死」的討論,但一個關鍵問題似乎一直沒被提及:《華盛頓郵報》的最大外部股東——股神巴菲特,為何沒有出手挽救?
這問題看似無關,其實,只有從股神的角度看問題,才能真正體會《華盛頓郵報》面臨的困境!
兩家交情深
股神一度住進華郵家族

巴菲特與《華盛頓郵報》極有淵源,他與華郵現任執行長唐納.葛蘭姆的母親——葛蘭姆夫人,是夥伴、更是密友,兩家情誼長達40年,過從甚密的程度,一度傳出兩人有超友誼的情愫。
在巴菲特成名前,出身猶太富商的葛蘭姆夫人,一路把這個中西部的鄉巴佬,介紹進華府及紐約的上流社會;巴菲特則投桃報李,把這個初入商場的寡居豪門千金,帶進財經領域,教她如何看財報,管理公司。
巴菲特還一度從奧馬哈搬到華府,借宿在葛蘭姆家中長達數年,甚至擔任葛蘭姆的家庭數學老師,早年失怙的唐納,也把巴菲特當作自己的父親崇拜。
就投資領域來觀察,報紙一直是巴菲特鍾愛的產業,2011至2012年間,巴菲特反向砸下3億4千萬美元,買了包括故鄉《奧瑪哈世界前鋒報》在內的28家地區性報紙,股神更不只一次表示,「「我們仍然愛報紙……只要他們賺錢能力過得去,規模雖然小,我們都願意買!」
能賺才是關鍵
都會報仍輸他愛的地方報

何況,巴菲特從1973年買進華郵公司之後,就一路持有,當初成本1千1百萬美元,已經膨脹至8億美元,幫股神賺了不少錢,巴菲特的持股態度一直很堅定,從來沒有獲利了結的企圖。
既然沒有放棄報業,於情於理,手上現金近4百億美元的巴菲特,應該出手挽救,但為何《華盛頓郵報》徵詢買家時,股神仍然選擇束手?
其中最關鍵的原因當然還是在賺錢能力。
巴菲特在今年給股東的一封信中,曾提及購買地方小報的原因,他表示儘管網際網路衝擊報業,但並沒有動搖一些地方小報身為情報中心的地位,加上,許多小鎮只剩一份報紙,已經具備壟斷能力,使得投資小報變成有利可圖的投資。
《美國新聞評論》的研究也顯示,雖然報業受到網路衝擊,但發行量一萬份左右的地方性報紙,卻有70%仍然保持獲利。
只可惜,《華郵》不是地方小報,反而屬於受網路衝擊最大的都會報。
其發行量,近三年幾乎以每年6%至8%的速度往下滑,從54萬份衰退至47萬份,去年虧損更持續擴大至5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5億元)左右,比兩年前的9百萬美元虧損,整整膨脹了近五倍。大大拖累了全集團的業績。
《華盛頓郵報》的前途,就像貝佐斯說的,要畫出前進的路線不容易,「報業必須重新被定義,我們必須開始實驗!」但是對於巴菲特而言,實驗就是最大的風險,為了對投資人負責,並且保持50年的承諾,面對故舊的求援,巴菲特仍然不為所動,也許這就是之所以他能成為一代股神的智慧與執著吧!


原文網址: 商業周刊/愛買報的巴菲特為何不救《華郵》? | ETtoday財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816/258066.htm#ixzz2ch7nfEKi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北京新浪網2013-08-16】巴菲特之子眼中富二代的四大悲劇

巴菲特之子眼中富二代的四大悲劇

北京新浪網 (2013-08-16 14:27)
分享| 分享至新浪微博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文/新浪財經專欄作家 邱恆明[微博]
  富二代根本不是「真正」的自信,而僅僅是一種高高在上的習慣。他們對名車、遊船和避暑山庄的瘋狂迷戀其實是在補償某些更加珍貴、微妙的內心缺失。「他們出生時含著金湯匙,卻變成了背上插著的金匕首」。
  彼得•巴菲特並沒有藉助「巴菲特」家族的光環和父親的力量成名于華爾街,而是聽從內心的指引,最終成為一名音樂家。   衡量成功的標準不是個人財富或榮耀,而是對廣闊世界所做的貢獻。股神巴菲特之子彼得•巴菲特在專著《做你自己》一書中坦言:「父親給我帶來的最大的幸運不是他事業的成功,而是給了孩子一個充滿愛與溫馨的家庭,以及孩子自由選擇的充分尊重。」
  《做你自己》談的是價值觀、人生信念,以及美好生活的行為與態度,翻閱該書,歸納出富二代的4大悲劇,為了讓多數人明白:貧者不自卑,富者不虛妄。
  悲劇1:缺乏自尊,只擁有高高在上的習慣
  當大多數人在艱苦奮鬥時,富二代們好像總能平步青雲。他們認為自己理所當然地擁有特權,漫不經心地享受各種優勢,他們似乎是在乘船遊覽的途中便獲得了他們想要的一切。
  這些富二代們往往外表精緻、舉止優雅,但這背後似乎缺失了什麼。他們表面的自信其實非常脆弱和易碎,因為那根本不是「真正」的自信。而僅僅是一種高高在上的習慣。他們對名車、遊船和避暑山庄的瘋狂迷戀其實是在補償某些更加珍貴、微妙的內心缺失:使命感、對於真正自我的認同和接受,無法將擁有的和內心渴望的東西做有意義的聯結。
  最主要的是,這種玩世不恭往往是為了掩蓋他們自尊心的缺乏,但這樣的精緻面具最終都會失去效力。
  自尊心只能靠拼搏贏得,這一點極其重要。許多富二代養尊處優,實際內心空虛,已經在無意間被剝奪了有價值的冒險機會。他們的家庭給予他們的是奢華但已縮水的人生。正如老巴菲特所說:他們出生時含著金湯匙,卻變成了背上插著的金匕首。
  悲劇2:父母用金錢替代愛
  彼得•巴菲特並沒有藉助「巴菲特」家族的光環和父親的力量成名于華爾街,而是聽從內心的指引,懷揣著從小對音樂的夢想,執著的追求而最終成就了自己音樂的夢想,成為一名音樂家。
書中有寫到:父親以他的習慣,認真傾聽,不做評論,也不直接提建議,直到有一天,他對我說:「彼得,你知道嗎,你和我其實在做一件事情,音樂是你的畫布,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是我的畫布,我每天都在上面畫上幾筆。」這是老巴菲特給兒子最大的鼓勵。
  富有的家庭往往太關注自己的事業而忽略了對孩子的關心,他們給予子女大量的金錢,卻沒有給孩子應有的愛。對孩子而言,更有意義和價值的事情是父母能夠花時間陪在他們身邊,和他們一起做遊戲,觀察他們是如何思考的,並嘗試激發他們的想像力。但是,這需要真正的投入,而不是一張信用卡就能敷衍了事的。
  《特權的代價》一書作者、心理學博士瑪德琳•萊文曾有研究表明,美國有30%至40%的富家子弟患有抑鬱症,是平均水平的3倍。這些抑鬱症患者中有10%至15%最終選擇了自殺
  悲劇3:缺乏寬容,沒有感恩之心
  有句哲言:我們對差異的包容,使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成為偏見的俘虜時,我們生活將變得狹隘而貧乏。富二代尤其缺乏寬容,缺乏對多元世界的理解,很多富二代只生活在自己的一個小交往圈。
  彼得•巴菲特的兩個提醒尤要注意:首先,人們永遠不應將寬容看作是天生的事情,而是要積極地去培養這種態度;其次,自欺欺人地認為偏見是別人才有的缺點,這本身就是一種偏見。
  富二代尤其缺乏寬容和理解,他們認為,自己的一切都是應得的,有些富二代會極端地認為沒有錢的人是下等人,該受磨難與蔑視。許多富二代們似乎認為自己理所當然地具有優勢,但他們忽略了一個事實,那就是在生命伊始,沒有什麼是誰應得的。這些人有一種天生的優越感,但卻不懂得感恩。
  悲劇4:缺乏屬於自己的工作態度
  股神巴菲特把良好的工作態度傳授給了兒子。
  是什麼秘訣讓巴菲特面對長時間分析年報看似乏味的工作,還能保持源源不斷的激情?彼得•巴菲特分析說:首先,他並不是為錢而工作。雖然他最後獲得了金錢,但這是對他商業智慧的充分肯定。金錢是副產品,而不是最初努力的目標。
  老巴菲特真正重要的工作「實質」:激發他無限的好奇心,驗證他對實際業績的預測能力,體驗發覺價值和新機遇的可能性。「如果我的父親以金錢為奮鬥目標,那麼他的努力將會很快變得乏味的例行公事,工作也僅僅是一份差事而已。」
  良好的工作狀態首先在於勇於發覺自我。當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時,即使面臨的是艱辛、勞苦,但仍能在工作中享受樂趣、甚至產生一種神聖感。
  崇尚工作報酬而非工作本身所帶來的一個問題就是,報酬有可能隨時被奪走,而工作不會。彼得•巴菲特認為,一個健全而持久的工作態度所強調的不是變化無常的利益報酬,而是工作本身,實現工作目標的熱情、專註和用心。
  忠告:打造屬於自己的人生
  為什麼要努力工作?因為它是贏得自尊的最可靠途徑,並且可能是唯一的途徑。為什麼要努力奮鬥?因為它可以激發我們的最大潛能。所以富二代們要認清自我,告訴我們有何東西可以奉獻給他人,能夠成就多少事情,要打造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彼得•巴菲特後來在音樂領域大有成就,奧斯卡最佳影片「與狼共舞」的舞蹈場景配樂就是他的傑作。不過,從心所願並非易事,彼得與其他年輕人一樣,必然要經過過自己的成長道路。彼得19歲時,巴菲特給了他價值9萬美元的股票。在斯坦福大學畢業后,彼得來到舊金山自己闖天下,沒向父親要錢,而是自己打工養活自己,收入不高,只能居住在一個放了樂器之後屋裡已沒多少空間的小公寓里。彼得認為,父親灌輸的對財富的看法和目光長遠的理念幫助他克服早年闖蕩的艱辛。
  從彼得身上看不到「富二代」的傲慢與闊綽,他表示會向父親一樣投身慈善事業。他在書中寫道:「經濟浪潮起起伏伏,惟有人的價值觀是最穩定的貨幣,併為我們帶來最豐厚的回報。」


詳全文 巴菲特之子眼中富二代的四大悲劇-財經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30816/10424799.html

【北京新浪網2013-08-16】「巴菲特效應」再來 持股名單曝光

「巴菲特效應」再來 持股名單曝光北京新浪網 (2013-08-16 09:27)
分享| 分享至新浪微博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昨日伯克希爾公司旗下子公司宣布,收購了一家小型地產中介
  巴菲特季度持股名單曝光
  華西都市報:昨晚,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公司公布投資細節。A股市場上,巴菲特的一舉一動都為市場風向標,引起相關股票「暴動」,相信這次也不例外。值得注意的是,伯克希爾公司旗下子公司昨日宣布,收購了一家小型地產中介,分析人士認為,A股市場的地產中介公司如世聯地產等,有可能出現異動。
  「巴菲特效應」總在A股市場上掀起波瀾,創造出一隻只大牛股,如大楊創世、比亞迪。
  我國北京時間昨日晚,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公司公布今年上半年的投資明細,包括很多細節,例如在美國股市上的投資。在A股市場上,巴菲特的動嚮往往迎來炒作,這次也不會例外。本月早前,伯克希爾公司曾表示,截至6月其擁有價值1019億美元的股票。
  此外,昨日伯克希爾公司旗下子公司宣布,收購了一家小型地產中介,分析人士認為,A股市場的地產中介公司如世聯地產等,有可能出現異動。
  巴菲特效應強勁
  對於市場而言,只要有巴菲特投資的消息傳出,都會引發市場資金炒作,帶動相關概念股大漲。2009年9月巴菲特祝賀大楊集團創建30周年,大楊創世連續5個交易日漲幅達56.7%。2011年11月,巴菲特成為IBM 最大股東,與此相關的億陽信通大漲。巴菲特入股比亞迪,更令比亞迪成為大牛股。
  今年以來,A股市場上也多次出現「巴菲特效應」。5月,在所召開的股東大會上,巴菲特表示喜歡報紙。實際上,在之前的15個月里,伯克希爾公司以3.44億美元收購了28家日報。受此影響,A股市場上的媒體股表現良好。
  實際上,今年以來,媒體股是A股市場上表現最為出色的板塊,湧現出浙報傳媒、大地傳媒等大牛股。
  關注房產中介股
  從公開資料來看,今年一季度,巴菲特併購標的主要是保險能源、工業品、食品等領域。二季度,巴菲特會關注什麼領域呢?
  本月初,巴菲特曾表示,他對美國經濟仍很有信心,他預計美國經濟將繼續「前行」,這有助於住宅房地產市場的改善,伯克希爾旗下子公司已開始看到需求好轉。伯克希爾公司旗下子公司買入地產中介,正是出於此想法。
  浙商證券分析師鄭建超認為,A股市場上,地產股近期表現也不錯,巴菲特效應可能給地產中介股帶來刺激。可關注世聯地產、金豐投資,由於金豐投資目前正在停牌,可關注世聯地產(002285),在深耕傳統業務的基礎上,公司正在發展資產管理和金融服務兩大新興業務。此外,公司還預計中報業績同比增長70%~100%。
  華西都市報記者 朱雷

【世界日報2013-08-16】巴菲特看好房市增持富國銀

巴菲特看好房市增持富國銀
掌管波克夏公司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因看好房市前景,連續九季增持富國銀行(Wells Fargo)股票,該行連同可口可樂(Coca-Cola)、IBM與美國運通( American Express),並列波克夏旗下投資所占比重最高的「四大天王」。 巴菲特曾於去年表示,作為全美最大房貸業者的富國銀行,在金融危機時期表現優於其他競爭對手,未來也應更受惠於房市復甦。最新公布的監管文件顯示,他旗下的波克夏公司連續九季加碼富國股票,如今持股價值已達近200億元。 對巴菲特頗有研究的波克夏知名股東馬修斯(Jeff Matthews)說,「巴菲特總是把錢放在他認為值得的地方」。他表示,巴菲特顯然認為房市將成為經濟成長的火車頭,而富國銀行是他搭上這班車的最好途徑。 除富國銀行之外,波克夏所持的「四大天王」還包括可口可樂、IBM與美國運通公司。但巴菲特自1990年代起便不曾加碼可口可樂或美國運通,他投資於IBM也不過是2011年初的事情。 今年來富國銀股價上漲26%,傲視可口可樂的上漲8%,及IBM的下跌2.7%。美國運通股價則飆漲30%。 馬修斯說,就目前而言,似乎沒有其他大趨勢能像房市帶動富國銀一樣拉抬另三大天王,「眾所周知可口可樂正面臨健康意識抬頭的挑戰,美國人愈來愈少喝可樂,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IBM也因科技變遷掙扎求生,許多客戶減少購買他們的硬體設備,轉而尋求雲端服務」。 他指出,美國運通的表現雖然不錯,但波克夏目前已持該公司14%股份,再往上加碼的空間有限。反觀波克夏目前僅持富國約8.7%股份。 監管文件另顯示,第二季波克夏也增持Suncor Energy與通用汽車(GM)等公司股票。
【2013/08/16 世界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巴菲特看好房市增持富國銀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8100335.shtml#ixzz2ccq0aFYo
Power By udn.com

【北京新浪網2013-08-15】巴菲特第二季度減持可口可樂增持通用汽車

巴菲特第二季度減持可口可樂增持通用汽車北京新浪網 (2013-08-16 03:27)
分享| 分享至新浪微博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新浪財經北京時間8月15日晚間消息,據路透社報導,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向監管機構提交的文件顯示,第二季度公司減持可口可樂公司股票,增持通用汽車公司股票併入股Dish Network公司。
  文件還顯示,第二季度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減持美國運通13%,穆迪公司12%;大幅減持Mondelez國際和卡夫食品集團,減持比例分別為92%和88%。
  由於技術故障,按計劃應周三公布的伯克希爾-哈撒韋第二季度投資細節于周四公布。(楚墨/編譯)

【鉅亨網2013-08-15】巴菲特名下基金持股公佈 減可口可樂、加碼通用汽車

巴菲特名下基金持股公佈 減可口可樂、加碼通用汽車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3-08-15 22:01:50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481
精實新聞 2013-08-15 記者 陳苓 報導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對可口可樂的熱愛不再,減持飲料大廠股份,但是加碼敲進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此外他也增購加拿大油砂業者Suncor Energy Inc.和美國衛星電視Dish Network股份。

彭博社和路透社報導,巴菲特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基金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向監管單位遞交報告顯示,該基金第2季(4-6月)持有1,780萬股的Suncor股票,市值達5億美元。持有的Dish股票價值也達2,300萬美元。

巴菲特似乎不看好食品股,除了減持可口可樂之外,零食商Mondelez International持股大砍92%、食品巨擘卡夫(Kraft Foods)持股也劇減88%。其他出脫持股還包括,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遭減30%、美國運通減少13%、信評機構穆迪也降低12%。

該基金在本月另一份報告指出,第2季共斥資46.4億美元購股,金額創下2011年第3季以來新高。股神生財有道,他名下基金的投資組合報告向來是基金經理人和投資人的積極研究標的。

【大紀元2013-08-16】看巴菲特吃棒棒糖 競標價已達$15.6萬

看巴菲特吃棒棒糖 競標價已達$15.6萬


2013年08月16日
列印 字級: RSS
 
  • 分享到Facebook
  • 分享到Plurk
  • 分享到 Twitter

巴菲特(圖)的粉絲已經將昔思糖果(See's Candy)洛杉磯工廠「盡情享用之旅」的價格推至15.6萬美元。(AFP)
巴菲特(圖)的粉絲已經將昔思糖果(See's Candy)洛杉磯工廠「盡情享用之旅」的價格推至15.6萬美元。(AFP)

【記者王樺/綜合報導】巴菲特(Warren Buffett)粉絲已經將「昔思糖菓」(See's Candy)洛杉磯工廠「盡情享用之旅」(all-you-can-eat tour)價格推至15.6萬美元,獲勝者不但可以欣賞到巴菲特自認應有的吃棒棒糖方式,還可以獲得他的親筆簽名。
據《華爾街日報》博客達斯(Anupreeta Das)報導,股神巴菲特再一次引得競標者爭相出高價,爭取聆聽他充滿智慧言論的機會。這一次的主題並不是投資,而是如何吃棒棒糖。
據舉行此次拍賣活動的慈善義賣網站charitybuzz.com的消息,熱愛自己名下這間公司所產糖菓的巴菲特,還將展示「唯一可接受吃棒棒糖的方式」。不過巴菲特很可能不會透露選股訣竅,也不太可能擔任導遊。
過去,人們曾為與這位億萬富豪共進午餐並向他提問的機會花費上百萬美元。
到目前為止,此次糖果之旅的競標者身份尚未揭曉,拍賣已經關閉,但中標者尚未公布。
這回競標拍賣所得將捐給防止高中生輟學的慈善項目Communities in Schools的洛杉磯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