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2

【鉅亨網2013-03-21】巴菲特:美國經濟是靠自己的力量復甦 功勞不在政府

巴菲特:美國經濟是靠自己的力量復甦 功勞不在政府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3-03-21 13:40:17  Blog談新聞 評論(0) 上則 下則


精實新聞 2013-03-2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20日在接受Business Wire執行長Cathy Baron Tamraz專訪時表示,美國經濟是因為資本主義的原始特色而逐漸復甦,並不是政府的關係。他說,人們經常把政府的角色看得過重,還愛肆意褒貶政府功過,但其實經濟復甦應該是要歸功於美國自身系統的力量。



巴菲特曾在3月1日一封寫給股東的信函上表示,美國擁有十足的潛在商機,而他所掌管的基金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將腳踏實地的進行資本支出,以抓住美國境內的機會。



巴菲特3月4日在接受CNBC「Squawk Box」節目的「Ask Warren」特輯專訪時表示,分佈於蒙大拿州、北達科他州以及加拿大的巴肯頁岩(Bakken Shale)對旗下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LLC (BNSF)而言的確是一項成長因子。他當時表示,巴肯頁岩油田正好位於BNSF舖有鐵軌之處,真的非常幸運。



在天然氣方面,巴菲特當時則表示,BNSF今年已開始嘗試將數個火車頭的燃料轉換成天然氣,而這些試驗的結果足以讓該公司決定砸下資金投入。他說,天然氣均價已來到每千立方英尺3.5美元,若對照目前的油價,即可得出必須將任何一種引擎的燃料改為天然氣的結論。



在「水力壓裂(hydraulic fracturing)」開採技術的帶動下,美國2012年的產油擴充量創下1859年第一個商業油井開採以來的新高紀錄。此外,2012年美國的石油產出量也創下15年新高,而全美最大鐵路商Union Pacific Corp. (UNP)的鐵路貨車運送量則因此從2010年的2,400車暴增至140,000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