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

【世界新聞網2011-05-26】《理財Q&A》學巴菲特? 乾脆買巴菲特

《理財Q&A》學巴菲特? 乾脆買巴菲特
記者周振宇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y 26, 2011 06:00 AM | 1002 次 | 0 | 2 | |
問:如何能找到哪個共同基金是波克夏哈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大投資者?
答:巴菲特(Warren Buffett)常常是很多投資者最喜歡模仿的楷模。今日美國報表示,考慮到巴菲特的成功歷史,很多投資者試圖複製,甚至超越巴菲特的策略,也就不讓人覺得意外。

下面有一些可以模仿巴菲特的方法:

1.仔細研究波克夏的財報,購買持有和巴菲特相同的股票:因為巴菲特通常會多年持有相同的股票,因此和這家上市公司持有相同的股票,相對較為簡單。但隨著巴菲特購買更多非上市公司,因此要達到和波克夏相同的表現,幾乎不可能。

2.試圖購買符合巴菲特傳奇中最為關鍵因素的股票:但現在看來,很少有投資者能達到巴菲特這樣的成功,即便完全複製巴菲特的策略也很難。

3.直接購買波克夏哈瑟威的股票:這也有明顯的不利因素,很簡單,每股超過12萬元的市場價格,使得大多數投資者無力購買波克夏的A股;大約80元的B股股票就較為親民,但也會面臨一些特殊的企業風險及投資組合風險。

4.購買投資波克夏股票的共同基金:有一個最簡單的策略,就是購買那些追蹤史坦普500指數的指數基金。因為波克夏公司是史坦普500指數成份股,因此購買指數基金就等於購買了部分波克夏公司。

5.考慮購買大量波克夏股票的共同基金:利用Morningstar.com,很容易找到這類資訊,只要進入網站之後,在螢幕上方報價框輸入BRK.B,點擊報價按鈕,然後在尋找股東(Shareholders)標籤拉下頁面,就能看到Equity Ownership內容,其中就有持有波克夏股權的基金列表。大型史坦普500指數基金,如Vanguard 500 Index Investor以及SPDR S&P500基金都是大股東;其他持有大量股權的基金,還有Fairholme和iShares Russell 1000 Value基金。(記者周振宇)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理財Q A》學巴菲特 乾脆買巴菲特

沒有留言: